Friday, January 29, 2010

满江红

这里指的满江红不是考试纸,
是指我的功课。
很无奈的,我的草稿拿回来是红红的。
可能是新年要到了,
所以收到那么好的礼物。

上个星期交了两份草稿,
一份拿到的是没有什么红字
应该是有写到老师要的point呱。
但是我的language不懂行不行,
要自己检查回...
我想只需要改一点东西,
还要做参考就是referencing...
现在要烦恼的是找作者的名字和年份,
加上做了太多的research,
要一个一个去开回那种资料,
有些就要上网去找回。

另外一份就拿回的时候就很多红字,
可能是我的language不好
所以整张Part A的纸大多数都是红色,
而Part B有些idea就给那位老师ban了
改到一半就不改了。

很头痛...
少了需要的main point...几乎整个功课要从头做过,
唉...
我看要给她检查3-4 次的草稿才行
不然就不用交了。

Monday, January 18, 2010

Prensentation

今早可以算是presentation或者oral speaking呱...
在这个semester是第二次了...
这次的presentation不算是正式的,
有没有分数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去准备,
随便想到一个题目就表达出来
因为老师也没有限制要说什么。


虽然有几个星期的去准备
可是脑海里没有想到什么题目。
到了昨晚才准备草稿,
练习时间我想不超过30分钟吧,
就去把自己所要说的随便讲了算了。
可是就是很容易忘掉要说的东西,
可能太紧张了吧...
今天的课真的很闷,
除了自己所说的题目自己听的明白
其他人说的就有些听的进,
可是却从另外只耳走朵出来。


值得开心的事是这个semester应该没有presentation了。

Friday, January 15, 2010

感觉

最近有种感觉,觉得很不寻常
应该是压力找上门吧!
我也不懂怎样解释
总之是很辛苦很辛苦!!!
没有人会知道我的感受。。。

从这星期日开始就很难入眠,虽然是十二点多了..
有些人说如果他们面对压力的时候就会就去睡觉
可是我却睡不着...
所以睡不够7个小时..
每天早上到下午都不时在打哈欠,
没有什么精神。

我也不懂紧张什么,
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
真的是很大压力...
所以头脑和思想很乱,
一看到那些问题头脑就很乱,
blur blur的,想不到东西。
所以最后还是走去看戏,
可能被戏所吸引着了吧...

星期三某个老师还和我们整班说,
如果外地的考官改到你们的功课全部都是从网络抄下来的话,
那你们就会0分...
还拿一封从英邮寄给某个学生的 的信来给我们看。
真的很严格,所以功课大多数都要自己的意见。
这让我更加担心,更压力。
因为如果我自己的意见和网络的一样,
而我却没有看过那个网上的意见,
那不是很无辜?
因为大多数会一样的意见或相同的意思。

其实自己定下的日期是这个星期,
我想把全部的Assignment的草稿在这个星期做完,
那就不用担心如果老师要改的话
我还有时间嘛。
虽然我做了一半还剩下几题,
但是还要写差不多3500个字。
我也不懂要怎样去写...

神啊,救救我啊 !!!(只是要发泄而已)
当别人说有压力的时候,就叫别人放松的去面对,
可是自己有压力的时候,就是放不到轻松去面对。

希望这个星期能把全部的草稿做完吧,
不想在被这种感纠缠着,
真的很累很累也很不好受....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倒数一个月

再过多一个月,(2月14日)
就是华人的农历新年了+ 情人节...
上个星期去到广场的时候就听到新年歌了
那就是说新年已即将来临。

其实上个月在电台,
已经听到新年歌了
只是没有常播放而已
My Astro 舞虎扬威大日子的大日子真的很好听咧...
七势万千威虎年的歌也不错
在电视机也有看到那张贺岁专辑的MV....

最近也感受到春风的感觉
可是......... 
一个月会很快过的,
因为不知不觉现在已经来到一月中了。
所以还没有大扫除的人就要赶快收拾好
以迎接虎年的到来吧....

新年来咯...

Monday, January 11, 2010

成绩

今天终于知道自己Foundation的成绩了。

其实去年已经可以拿到了的,可是那个老师没有公告天下,只是有几位朋友知道罢了,所以他们早已经拿到了。我却苦苦的等待...今早还傻傻走去问Program Leader,可是他却说他不知情...上课的时候才知道有些人已拿到了。

虽然之前已经知道有关于一点点自己的成绩,可是不确定3.0+ 的人是不是我。一拿到成绩看下去,全部及格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大满意。因为只有两科A(4.0)...

最好那两科是在block 2(就是第二学期,可是是缩短了的啦)那就是Economy和Finance,最差那一科Introduction to Law也是在Block 2。唉...虽然在我那班或者科系算是最高,成绩是最好的,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差。

课程虽然是很赶,5个星期里面就要考mid-term和final exam,还要交assignment..可是其他科系的朋友有一个可以那4.0...真的很佩服他...我也不知到是不是在那段日子遇到很多住宿的问题还是什么,而让自己考出来的成绩那么差。还是以前没有Account的底,所以不能在Account这科拿到B...现在考出来才找借口去弥补,真的是很失败...哈哈..

幸好有两科有A,不然我就没有3.0+...尤其是Economy,我最喜欢那科。可能是很容易吧,所以全科最高分数就是它,没有错应该有90以上吧...

不用紧,下次在努力..因为下个学期还要拿回Foundation的subject..希望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吧!

Friday, January 8, 2010

假期后

一个星期的假期已经过去了,
这个星期也上了两堂课
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头脑好像还是在休息 不要做工.....

所以这两堂课都没有什么听到,
我想不是不专心,

也不懂是不是和以前上过的课程差不多一样,
还是在holiday mood,
所以就没有什么心情去听。

加上回头一眼看过去
其他的 course mates 也是好像还在holiday mood,
很懒散+没有精神那样,
所以老师说的东西有些可以听进去,
有些就......
怎样塞也塞不进头脑。
不懂怎样啦...


希望下个星期能吸收老师所讲的课
也希望holiday mood会自动消失
恢复像之前那样...

Monday, January 4, 2010

朋友

朋友
一个很难解释的字句........
友情
一个很难形容的词句.......

最近就有一位朋友和她的好朋友不合,
我也不大清楚他们为什么会翻脸...
为了什么要变成那样咧?
难道朋友是拿来出卖
拿来背叛的吗?

朋友应该是互相依靠,
互相了解
互相尊重
互相礼让
互相谅解和包容的嘛。。

其实朋友总会因为一些意见不同
偶尔闹分歧或者吵架...
但是我们不应该为了一些事
而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
不管谁对谁错,
总是会有一个了结...

如果另一方已经推一步了
那我们就要试着去接受
毕竟他们也是四年的好友。
可能他们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休息和冷静吧......

就好像家里兄弟姐妹吵架那样,
肯定能和解的
只是看他们用什么方式去解决。
雨天以后肯定会有晴天
所以顺其自然吧....
过了一段日子,
真的很希望他们可以握手言和...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新的一年(2010)

在新的一年2010年到来之前,
都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
2009年就悄悄的过去了..

还好啦,
在2009年最后一天,
有很多住在同一间家的房客
都很热情在2010年没有到来之前
对我说happy new year...

在大马还没有倒数2010年之前,
其他国家已经开始在庆祝2010年了...
从电视看到其他国家所放的烟花真的很漂亮...
真的好像到现场体验下...

今年没有到那里倒数,
在家一个人看电视,
真的觉得有闷...
但是还好,
有广东戏看
不然真的闷死了...

没有的倒数,
在房间一直听到很多放烟花的声音
可是却没有看到烟花.....
到了接近12点时候,
从窗口望出去,
看到不是很清楚,
还好啦..
但是电视机的比较美丽...

在这新的一年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
和开开心心吧...
加油加油!!!